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許多人,而每個人都有要教我們的事情。

愛你的、不愛你的、傷你的、幫助你的,我們總能在一個段落後學到些什麼,只是看你有沒有發現而已。

"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 but thinking makes it so." - William Shakespeare

莎士比亞這樣講過:事情沒有好壞之分,只是看你的心態為何。

 

tumblr_lz3jw7yspv1qhp159o1_500  

pic via http://www.pictxeer.com/tag/cute-tumblr-love

 

在這瘋狂的一年,我的不理智、不想輸、不甘心、與各種幼稚、任性、情緒化讓自己生了場大病。內心與外界的衝突,關於我自己,其實有很多我也不了解。在處理事情上很想要理性解決。只是在一瞬間失去、改變了生活重心,關於他、關於她、關於她們還有關於我,需要一點時間代謝消化罷了。

家人之間、朋友之間、與之間,果然經歷點什麼才能看清真相。說好不當情人不當朋友的他回來了,而四年的姐妹轉身走人。以為可以依賴的人拋下了自己,但一年前被自己狠狠傷害的人卻留下了。後來才明白,誰的去留自己一點選擇權都沒有,不管是好的或壞的氾濫情緒,都該適可而止。生活繼續過,事情持續發生,這場戲的主角仍是自己,不斷比較以前現在只會讓所有人都肩負壓力、全身是傷。

在勇氣信心被時間消磨殆盡後,剩下的是一無所有的自己──或者在另一個層面來說,是擁有一切的自己。

對別人的期待,他可以選擇不達到。

對別人的好,他當然可以視而不見。

但當你對自己期待、開始對自己期待的時候,事情才會有轉變。

 

何嘗不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當自我要求沒有達到標準的時候,當對事情無能為力卻不甘於現狀的時候,當覺得自己很沒用很想放棄一切的時候不要背叛自己,不要忘了當初一路堅持的初衷

 

如果不能忘記,那就帶著祝福上路。

如果不能放棄,那就帶著勇氣前進。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