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夏天 – [Ep1-Ep7] 觀後感

 一開始只是抱著看偶像劇的心情看待這部戲,後來發現其中的旁白寫得真是太好..

...  

 

說再見真的很簡單嗎?有些再見一旦說出口,就好像硬生生從你身上割下什麼,但有些再見說完之後, 你反而有種鬆了一口氣的自在,說出口的那個瞬間,你的心,會告訴你這兩個再見的差別。-家妮

混合各種元素的16個夏天,有很多經典對白與場景是你我生活中會遇見的。就是因為太真實了,所以讓觀眾更有感觸吧?生活中,我們常常得向過去的誰或是什麼道別。說再見從來都不是簡單的一件事,至少對我來說,不是練習就能熟練的。因為很多時候我明白,即使說了再見,也不一定能夠再見

戲中的唐家妮跟方韋德在我眼裡就是萬年錯過檔(笑),誰假設了什麼、誰以為了解誰、誰擅自決定了什麼?但其實,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上帝,沒有掌控權。

這個世界上,無解的事很多,比如說,如果你可以早一分鐘,或者,只要早幾秒鐘,你是不是就會和某個人、某件事產生連結,但往往, 大部分的人生,我們總是在錯過, 錯過倒垃圾、錯過最後一班車、錯過點名。-韋德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說,如果讓我重來一次…” 或是如果我可以回到那一天..”,但這都是無稽之談。對我來說,很多東西都有時間性,過期的感情該被歸類在回憶裡,時常翻閱只會讓灰塵蒙蔽了雙眼。至少,在我目前為止的人生裡,我還沒有重大的後悔..就算結果不如預期,我仍學著去看美好的段落與過程。

有些改變,其實是在你預料之內的 ,人生中大部分的事情,只要你努力,幾乎都可以得到,比如,一份好的工作,一個令你滿意的升遷, 一群好同事。雖然大部分的努力和結果,都可以成正比,但有些事情 ,卻是你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得不到的會變成遺憾,藏在記憶裡面 ,久了,也就慢慢忘了,甚至你會懷疑,它是不是發生過,除非你有機會,重新遇到。-家妮

無能為力?很多時候,人就是這麼脆弱。書認真念,成績不會太差。工作認真做,老闆不會虧待你。但人生不只是這些,有太多事情是再怎麼努力、再怎麼付出也毫無收穫的。以前聽過一句話感情沒有投資報酬率,我想就是這樣吧。有時候你付出的,往往不等於你得到的。你不能逼迫別人把你當第一順位,不能勉強全部人喜歡你。

我最害怕的,是擁有過,又失去的感覺。如果我從來不曾擁有,那我是不是,也不必害怕失去啊。-韋德

我想這大概是全劇的中心吧,最震撼的一句台詞。身邊的朋友跟我都有同樣的經歷,誰喜歡誰卻不敢告白,因為害怕打破平衡點、害怕擁有後的失去。可是當觀眾的我們看著韋德與家妮的故事,不會覺得很可惜嗎?如果不開始,就不會知道結果。如果不開始,連回憶也不會擁有。如果不開始,也會連同失去幸福的機會。這讓我想到幾年前很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也提到了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真的是這樣嗎?總覺得《16個夏天》的導演與編劇想傳達什麼..

有些感覺,一直存在你的記憶裡, 你以為你忘了,但其實那些感覺, 只是被藏起來了,藏得很深很好。 想把那藏了好久的感覺找回來,或許我們需要的,只是勇氣,面對現實的勇氣、面對我愛你的勇氣,很多時候,我們人一直在錯過。-家妮

很多時候,我們選擇遺忘,是因為我們承受不了現實與回憶裡的差別。痛著傷著哭著,日子還是照過,歲月隨著時間流逝,回憶卻沒有沒沖淡,只是以另一種形式被好好的保存在心裡最底層。有時候總是要騙自己忘了,不然日子怎麼過得下去?知道要珍惜、知道會錯過、知道沒辦法,最終還是選擇沉默。

一開始考慮很久要不要追這部劇,導致現在嚴重進度落後(笑),怕劇情太虐心會掉太多眼淚。每一集都是那麼的真實看了很心酸因為我想到了(曾經)(現在)的他、她、還有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6個夏天 感想
    全站熱搜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