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只是你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

多數人都相同,在愛裡尋尋覓覓,在對方眼神裡找出口。我們都怕,怕孤單怕寂寞,在某個瞬間會覺得一個人走的街道特別冷清、一個人撐傘特別憂鬱、一個人哼著歌特別委屈。什麼都會過去的,我相信。最後,我們也就是有故事的人,沒什麼大不了(笑)。不要刻意去沉浸在悲傷的情緒裡,我知道我們都很像。歌曲存放清單裡的那首傷感情歌,越是難過就越去單曲循環,然後在沒有人的地方淚聲俱下,甚至想故意哭腫眼睛讓自己看起來狼狽不堪。希望有人發現嗎?我們是不是單純想要得到關注或是他多一點的關心?是的,負面情緒的渲染力比快樂強多了,沒有人可以堅強到二十四小時都保持微笑。

渴望別人的理解,卻害怕被看穿。期待對方的關心,卻恐懼被傷害。

嘿,我們都一樣。

沒關係,我陪你。

小時候我很喜歡下雨天,喜歡雨滴滴答答的聲音,雨聲的節奏總能讓我一夜好眠。長大後我開始懼怕下雨天,怕想起故事裡的我們,那天忘了帶傘的我還有雨中嬉笑的我們。烏雲伴隨著細雨在路燈照明下顯得更孤獨,心也就容易悶,所以人們總說連天也在哭泣,總把雨滴與眼淚連想在一起。其實這對雨來說是很不公平的事吧?人們都忘了,雨後才會有彩紅──絢麗的美景。總會雨過天晴的,你會沒事的。

Tumblr photography rain

在看透了很多事情後,發現生命很短暫。不應該花無謂的時間在仇恨與悲傷裡,因為一切都是過程。很多事情看似不完美,其實在過了很久之後都是重要的寶藏──買不到的經驗與回憶。我知道,你要說人都很自私的,總是以自己為主,越長大就越難相信人。但對我來說,信任很重要!即使有被傷害的風險,我還是會選擇100%的相信身邊的家人、朋友,因為沒有信任就無法建立深厚的情誼啊

說白了,人就是複雜矛盾的動物,在感性理性裡找平衡的我們、在愛裡找肯定安全感的我們、在人群裡找歸屬感與成就感的我們,因為彼此的存在而美好啊。其實你什麼都不用做,你的存在就讓我感到幸福──對,單單的存在。

有沒有光是看著一個人,心就感覺滿溢著幸福?光是想著一個人,嘴角總會不經意上揚?嗯,也有人像這樣好好的注視著你啊,像你為別人全心全意付出的那樣愛著你。

我曾說過愛與傷害就如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一樣,給多少就得到多少。你給出去的愛,也一定會用另一種模式回到你身上的,請這麼相信著。

但願你的思念能如微風傳遞到他心頭

但願你愛的人與愛你的人都能幸福。

讓心自由的那瞬間,所有愛恨情仇一筆勾銷。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