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終於有時間整理與朋友討論過後的想法。原來大家對愛的看法都很不一樣,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每個人對感情的處理態度都不同吧。

朋友問我,會選擇愛你的人還是你愛的人過一生?我猶豫了。

每個人都遇到一個你愛他,但他不愛你,也會遇到一個很愛你的,但你卻不愛他。

我真心的覺得,愛很殘忍,愛也很自私。朋友說她會選擇一個她愛的,因為她不能勉強自己去愛一個人,即使他很愛自己也沒有用,所以她寧願跟著自己的心,選擇自己愛的。我不知道這樣是對還是錯,但也許這樣會讓自己付出的愛很累,因為你愛的人不一定愛你,不一定會被你感動。

這就是感情中的難處吧,你的言行舉止並無法輕易改變他對你的看法與喜歡的分量。

另一個朋友說他會選擇愛他的,因為至少自己是被喜歡、被珍惜的。在我眼裡這樣的決定也是很貪婪的,你盡情享受對方給的愛,自己卻不一定要付出。但,愛或不愛,本來就不公平。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就如感情。

曾經有人說過:愛,兩個人說了算;不愛,一個人說了就算。感情可遇不可求,不要勉強一個人留下來,更不要勉強自己待在一個你不愛的人身旁,苦了自己又傷了別人。

這就是為什麼相愛很難得,兩個人在一起需要多少努力與緣分。每份感情的付出並不能被衡量,你不能要求他像你愛他那樣愛你,但你需要確保他給的是真心。

嘿,如果你很幸運的牽起一個你愛他而他也愛你的人,不要輕易放手。

兩份喜歡要重疊在一起很難,而相處廝守過一生更難。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