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個夜晚的長談,誰與誰又跨越了朋友那條防線,有哪幾個結局又是受成全的。

好多想法,希望對方能明白,卻因為許多理由而選擇沉默。這時的沉默,便是你內心最痛、最不捨的吶喊,而他卻沒留意你的情緒起伏,又或者是他從頭到尾都不在意。

好朋友的位置,你這樣認為,你認為這是唯一能使你們這份特殊情感成為永恆的辦法。

只是,誰為誰操心了,誰又為誰多付出了,無法計算。周圍朋友的調侃與夜晚酒精的催化下,你以為你們會隨著時間而更進一步,好不容易你願意奮不顧身的去嘗試,卻被他無心的言語與玩笑狠狠刺痛了心。你沒有坦白,你只是耐心溫柔的聽著他說──關於他與她的事情,然後你的乾笑彷彿在電腦屏幕前靜止了,自我嘲諷的很精彩。

...

...

「她來了,我先掛電話了喔!妳早點休息。」電話那頭是他急促雀躍的聲線

你還沒來得及回應,對方先掛了電話。愣在原地的你,沒有權利難過,更沒有理智祝福。幾年累積下來的默契與感情,你責怪自己多想了,你們的那些,原來抵不過他對另一個她的認真。有過曖昧也曾試著面對,卻因在那模糊的界線上來回踩踏,自我毀滅了共同的那些回憶片段,而你,再次選擇沉默,只是這次不甘在原地徘徊,而是讓自己的心去旅行。

然而,他卻牽起了她的手。你天真的以為,果全成了你以為。而那些無法說出口的,隨著他們的開始無聲無息的消逝在風中。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