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般的清徹的天空,以為世界好像很大。

無憂無慮的我們下課後慢步在河濱步道上,一陣微風拂過我們因嬉鬧而泛紅的臉頰,只記得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著長長的,好像伸出手就可以抓住一切、擁有所有的夢。而那些我們以為最平凡無趣的日子,往往成為最深刻珍貴的。

同學之間的幾年情份,稚嫩的側臉還有活力的笑容,幾個笑話就讓一群人頓時鬧哄哄的,記得放學路上總是那麼快樂。最困難的習題也只是短短幾行筆記,總擔心一些十年後不是問題的問題,誰又在偷偷的關注著誰?男孩的淘氣,女孩的羞澀──稱之為青春。雖有繁忙課業及嚴格無趣的教官老師,仍期待著明天的到來,因為可以看見一大群陪你瘋陪你闖的朋友們,同時想著也許能在走廊上巧遇喜歡的他。

那年那時的那個你,可以因為一件小事情就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想到大家的燦爛笑臉,就覺得那是自己最重要的寶藏,而抬頭望著藍天似乎就是自由,輕柔的白雲悠悠的飄散在天上,棉花糖似的夢想,忽遠忽近的距離,如夢如幻的記憶。霎時的美好讓人不自覺的閉起眼睛,深呼吸想像自己擁有魔法般的羽翼,準備展翅高飛。

穿著制服的我們,追逐奔跑的午後,說過的話還迴盪在心頭,從來沒有忘記過。涼涼的風,我們相同記憶裡的青春片段,夾帶著一點點遺憾、一點點孤獨、一點點衝動,滯留在回家路上必經的小巷。偶爾想起懵懂無知的我們,心頭微酸卻又暖暖的,煙火般的璀璨,消縱即逝的最美好。誰的一抹微笑填滿了誰的青春,誰為誰的奮不顧身,誰為夢想的義無反顧,那是我們。我們記憶裡的精華,全是由小事與片刻堆疊起來的,說短不短、說長又不長──屬於我們的,剛剛好的青春。

笑著鬧著,那些日子就結束了,留下腦海中模糊又深刻的影像──還有那止不住悸動的心跳。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