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RN是一本關於愛與療傷的詩集。

2 Copies.jpg

 

看著花朵綻放的封面,你是否以為這裡面的每一首詩都是幸福美好的?是不是沒有任何傷痛與悔恨?作者是一個很浪漫的詩人嗎?

 

其實我想說的故事都在這裡了,包含這十年來累積的美麗與憂愁。過了某一個階段,我們開始發現許多情緒難以消化,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圓滿解決,不是努力就可以。我想我還是最適合把心情用中文寫在這裡,分享給一直支持我的中文讀者們。

 

在這本詩集中,我用最簡單的用字訴說最直接的情緒,把平常很難說出口的愛與痛,赤裸裸的呈現給每一位讀者。其實我是擔心的,我擔心自己這些回憶告白太誠實,我擔心出版社的不接受,我擔心熟人過問我的焦慮。但我還是寫了,我還是堅持把這本詩集寫完了。

 

前幾天收到第一版印刷,拿著自己的第一本書,我的感觸很深,沒有大笑也沒有大哭,只是覺得心底很踏實。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不顧旁人也要寫的一本書,終於完成了。這裡有一點點對世界的善意,一點點給自己的期許,還有一點點對未來的堅持。

 

這本詩集分成了五個章節,每一個章節開頭都有我畫的插畫,對應著標題意思。最後一個章節是關於你的,關於正在閱讀的你,希望你能從我的文字中帶走一點點勇氣,尤其是在經歷失望與黑暗過後。

 

黎明總會來臨,黑暗裡有我陪你點燈。我想說的都在這裡了,關於人生,關於我愛的人,關於家庭,關於時間的流逝,關於死亡,關於每一個人與這個世界的連結。我的恐懼也都寫在裡面了,一字不漏的。

 

我不會說愛有多美好,我不會寫人應該要怎麼活,我不會阻止你去感受。我只寫真實的情緒,我是一個文字紀錄者,我把我看見的相信的都給你們,希望你們在低潮時能翻一翻我的詩集,然後感受到自己活著。

 

今年冬天,我很愛的人們因為這本詩而聚集在一起,在我的眼裡成了一個奇蹟。我不是一個特別浪漫的人,我只是太年輕,才讓所有關於愛與痛的記憶在腦海裡揮之不去,與我的靈魂及理智碰撞著,消化後成了一首首對自己誠實的詩。

 

謝謝一直相信我的你們。

 

注意保暖,記得抱抱身旁的人。

 

- Aeimee

 

購買資訊 REBORN 
Paperback 實體書:https://www.amazon.com/dp/1641373040/ref=sr_1_2

E-Book 電子書:https://www.amazon.com/dp/B0828GQ15L/ref=docs-os-doi_0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