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真好。

可能有時候你會想,要是那些美好從來沒存在過,現在對比下也不會那麼痛苦了。可能有時候你會想,要是當初沒有依賴對方,現在就不會心如刀割了。要是我是一隻金魚就好了,七秒如一瞬。愛是一瞬,痛也一瞬。

有些事情有些人因為太重要太遺憾,所以即使忘不掉,也得咬牙假裝記不得。難怪有句話說快樂的人都是健忘的。曾經,我也想過要是有個按鈕,把人生好的壞的全部蓋掉重來,會按下它嗎?捨得把所有感受回憶都丟棄,然後全部重寫嗎?幼年的天真,青春的汗水,畢生的夢想,累積的愛?

為什麼人要有記憶呢?因為那是我們存在的意義,我說。

人體的細胞每七年會全部換新生長,那你為什麼特別?因為你是一個故事。

一個個故事串起來的你,沒有彩排、沒有重播──這是人生。

 

 

 

一如往常生活在擁擠潮濕的城市裡,是空氣裡的濕氣壓的我喘不過氣來?還是人群中找不到你面孔使恐懼發作了?

誰與誰的孤獨碰撞出可能的幸福,誰與誰的錯過承載著多少遺憾,嘿,哪段失去後不刻骨銘心?

只有煙火過後,人們才會看著黑暗布簾感嘆懷念方才的美好。

 

最糟的不是你不能再對一個人好,而是那個人連你的好都不要了。

 

嘿,我心疼你阿。

 

看到一句話寫:「每一個的人的眼淚都不一樣,但想哭的念頭是一樣的。」嗯,鼻酸的感覺,世界從模糊到清楚的感覺,我懂。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