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隻很珍藏的兔子玩偶,出遠門的時候總會記得帶上它,照片裡也總少不了它。

欸,如果哪天你弄丟了兔子娃娃,你會哭嗎?朋友打趣的問我。

再買一隻就好了啊!」我聳聳肩說道

真的假的?很不像妳的作風欸?」朋友驚訝的說

哈哈是嗎?但我大概會哭吧~畢竟弄丟了心愛的東西…」我說

要是妳在感情上也可以這麼灑脫就好了。」朋友語重心長的看著我說。

新的兔子娃娃,買來跟舊的也不會一樣了。如果真發生,我也不希望再買一模一樣的玩偶,我不喜歡用誰忘記誰的這種感覺。我聽過很多謬論,有人跟我說沒有誰可以被誰取代,但是他們的角色可以。那個誰離開了你,可是你身邊依然有人,總會有人陪你走完每一段。就像網路上流傳的一句話:「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對此,我是再同意不過了。這樣是不是自私?這樣是不是叫位置被取代?我覺得不完全是這樣,這可以是自己把自己從失去的陰霾裡拉出來的想法之一。這樣的自私,總比你把心中的那個空缺封閉起來,不給任何人機會好;這樣的自私,總比你空著去等那個不會回來的誰強。第一原則,你要為自己的快樂負責。你,要為了自己,而快樂。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

記得我曾寫過關於生活的文章,「對方突然離開妳了,很正常。對方又突然連繫妳了,也很正常。開始的時候,我們就知道,總會有終結。但我得承認,自己很難在失去後的第一瞬間講出「再換一個人就好了啊!」或「下一個再等你啦~」這樣灑脫帥氣的話。或許是都太年輕,歷練經驗不夠多,我們還不能在短時間內就消化所有愛恨情仇,但也就是因為我們的心還年輕,才有滿滿的本錢去付出、去愛別人。

 

我們都希望,自己是對方的無可取代。但長大後,卻聽見越來越多人用「沒有誰是非誰不可」這種話來安慰你走出情傷。認清了很多事實後,我仍想相信自己與那個誰的回憶,就是無可取代。你或許會說,時間一久了就會不記得了,但我想說:時間一長,越美好的回憶就會越深刻,成為你生命中不可取代且重要的一部分。

願你與你的無可取代都能幸福著。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