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少人都在找那個最特別、最適合自己的那一角,等待那片最後的拼圖來完整自己。只是很多人在找尋的過程中會受到大大小小的傷害,硬是拿了那塊最亮眼卻不合適的拼圖,最後弄得自己一身傷。而有些人則是習慣那份空缺,所以連伸手拿拼圖的力氣都失去了,只是不斷的讓自己錯失機會。

找到合適的,可能需要運氣,但也需要勇氣。被討厭的勇氣、被拒絕的勇氣、被看穿的勇氣,重要的還有那一顆願意去理解磨合的真心。就因我們的顏色形狀不同,所以才更需要給彼此多一點時間。

寫到這裡,我想起那天晚上我們的對話。我記得我說:「你缺失的那最塊拼圖,一定會找到那個誰給的起,只是也要你願意伸手拿,一切才會有意義。然後你露出一種很無奈卻帶一絲驚訝的微笑,我們沒有再講下去。我知道就算自己再怎麼想當你的那塊拼圖,你也不一定會接受。沒有意義的,到很後來我才明白。我寫過:你的真心也要對方領的心甘情願,才算數。如今,你大概還在尋找,而我也把眼光放到更遙遠的以後。嘿,果然拼圖就是需要耐心吧?

朋友也好,戀人也好,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你是不是也拚了命的在誰身上找安全感?你是不是害怕期待落空所以偽裝逃避?你是不是在接近幸福時又害怕他不要了?或許你的問題我給不了答案,但我們都該先對自己坦率一點

在該冒險時放手一搏,在該相信時真心以對,在該堅持時全力以赴。

我想,你才是能真正完整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