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不只是單純的兩方情感交換,更是義無反顧的交換彼此全部的好與壞。

有人說愛一個人就是把自己最好的都給他,為他赴湯蹈火、犧牲一切。但實際上,我們只是普通人,能給的只有那麼多。普通人的愛情不像電影情節轟轟烈烈、高潮迭起,只是平凡的靠生活中的點滴堆積而成,能歷久彌新的情感說有難就有多難。

兩方點頭應許,一段情感的開始。身旁戀愛經驗豐富的朋友總提醒「相愛容易相處難,」而我們往往都到踏進戀情後才真正明白其的意思。來自不同家庭、不同環境、不同背景的兩個人因被對方吸引,產生了愛情,牽起了彼此的手。然而在熱戀期過後,許多考驗接踵而至。

新鮮感會消失,心跳不止的感覺會減少,開始看見對方的小毛病,越來越明顯的意見分歧,這時,你們的愛情還剩下什麼呢?

(圖片來源)

兩個人走在一起久了,不自覺地對對方有更多的期待、甚至是越來越高的要求,認為認識時間一長,他就應該明白你心裡的想法,假設相處久了,他一定能明白你所有的感受。

但親愛的,這樣的想法對兩方都不公平啊。

(圖片來源)

因為是你,所以他讓你看見全部的他。好與不好,毫無修飾的一切,你都參予著。

因為是你,所以他也包容著你的小任性、壞脾氣,只想認識更加真實的你。

因為是你,所以他留下來陪你爭吵,想好好的溝通,把自己的感受傳達給你。

(圖片來源)

有時候只不過是我們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而已。

We have different ways to love. Be open-minded, be patient, be real. 

就跟你愛下午茶跟姊妹逛街,他愛線上遊戲約朋友打球一樣。

你的胡思亂想是在意,他的管東管西是擔心。

你的撒嬌任性是表達愛,他的無聲陪伴也是愛。

如果你無法接受最差的他,那你就不配擁有最好的他。

If you can't stand the worst in him, then you don't deserve the best of him. 

 

牽起對方的手就不要輕易放開了。

Don't just let him go.  Don't just give up on her.  

(圖片來源)

Always give each other another chance if you believe your love deserves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