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預告片出來前就一直很期待的這部片,果然沒辜負眾人所望,讓許多觀眾淚灑戲院。我也是,沉浸在電影裡的虛幻交錯,久久不能自己。

你願意為夢想犧牲什麼?

電影中的男女主角相識於洛杉磯這個大城市,他夢想開一家屬於自己的爵士樂店,她報名一場又一場的徵選想成為一名演員。

不斷的巧遇後,他們總算走到一起了。

他們一起追夢,中間有甜蜜也有過爭吵衝突。他們愛著彼此,也愛著彼此對夢想的執著。不同於一般的愛情片,他們的愛情帶出了人生中會面對的各種挑戰,包括現實與夢想的拉扯、自我懷疑與批評,及動人的愛情在各自人生中的重量衡量。

一定要在夢想愛情現實中做出選擇嗎?

由一首首動人爵士樂與女主角說故事口吻般的歌聲串在一起的電影,這是喜愛音樂的觀眾會喜歡的。但這部電影不僅僅是關於音樂與他們的追夢過程,我看到更多的是電影演出了你我的人生。從信心全毀到自暴自棄,從相識相戀到相惜,每個人都為了自己內心的倔強在努力,想在繁忙日常裡找到平衡,在現實與夢想中做出選擇,這些都是我們會經歷或已經歷過的。

undefined

這是一部近年來難得的好萊塢歌舞片,想必男女主角於月光下共舞那一幕打動了許多觀眾。長鏡頭帶到山腳下的點點星光,那不僅是一個又一個的夢想,更乘載著每一個期待,亦是對未來的不確定。男女主角的愛情不只有愛情,更多的是對彼此夢想的支持與理解,這也是為什麼結局的安排讓人如此惆悵。

男主角為了夢想存錢,加入了一個與他音樂理想不同的樂團。這個選擇在女主角的眼裡不是他會做的,矛盾也就這樣產生了。但也許就像男主角說的,她可能只是愛上追夢的他。最終因為夢想,所以他們分開了。就因為他們是全世界上最希望對方夢想能成真的人,深深的相信著對方,所以他們更得放開對方的手。

進了戲院看了兩次電影的我一直在想,電影裡的那些虛幻場景是否也是追夢的他們所感受的,是否也是他們不顧一切都想去的地方?是他們耗盡力氣、放棄所有也要達成的目標?那一晚他們跳著舞便飛了起來,背景是宇宙銀河與黑夜中閃耀的星星,是自由夢想的權利,也或是他們心中完成夢想時的快樂。

undefined

在女主角最後一個試鏡,她唱了 "The Fools Who Dream" 這首歌,訴說追夢人的心情。這是所有電影配樂裡我最喜歡的一首,唱著那些我們為了完成夢想做的瘋狂事蹟,不光彩的也好,被嘲笑的也好,追夢的人永遠都會為了他們的夢想再嘗試一次。那是從沒為夢想努力過的人不會懂的歌,只屬於那些選擇為自己的夢想勇敢的人。

 

這部電影,獻給有夢想的你。

或是剛想放棄夢想的你,無法抉擇的你,彷徨失措的你,傷痕累累的你。

也給那些

總想看現實面的你,懷疑自我的你,不相信夢想的你,逃避作夢的你。

 

A movie for all the dreamers out there.

- Aeim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