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u9m90rgEu1qb4w54o1_500  

 

記得多愛自己一點。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措手不及的轉變,突如其來的意外。有人離開,有人回來。有人讓妳掉眼淚,就必然有人讓妳重展笑容。如果忘記不了,那就原諒。如果無法原諒,那就離開。最困難的選擇,也就都在妳手上。一體兩面,妳說不定看到的只是事情的表面,真相為何?不要太快相信。片面說詞,挑撥離間。也許有一天,妳回頭看,會非常清楚也說不定。

成熟的態度去面對改變。妳討厭改變,但,很多時候,我們都沒有選擇。不是嗎?事過境遷。只能這樣說服自己。是妳的,就是妳的。不要亂了手腳去搶。對方突然離開妳了,很正常。對方又突然連繫妳了,也很正常。開始的時候,我們就知道,總會有終結。如果一直為了逝去的風景停留,那麼錯過的將是妳意想不到的。有時候,看開了就好了。會過去的,會好的,會沒事的。

沒說出口的那些痛,妳自己才能理解。天冷了,妳自己照顧好自己。心痛了,妳自己陪自己。總要堅強的,人,總要學著一個人勇敢。不要因為誰突然對妳比較好,就相信他所有的說詞。更不要因為誰講了妳想聽的話,就相信他。這是妳的人生,妳的生活。不需要把心思全放在同個人身上。

回憶是回憶。它們是美好的。那麼,就讓它們靜靜的待著。不要在腦海重複播放那些畫面,苦了自己,為難了對方。那些去過的地方,那些說好的夢想,那些計畫好的永恆──放了吧。總會有人填補的,總會有人讓妳的心傷癒合的。妳要等,耐心的等。時間就像是特效藥,帶走美好的事物,更能撫平所有人內心的創傷。

疤痕是成長的紀錄。我說,受傷就是成長。受到傷害,承受打擊,接受事實。我們就是這樣,被現實,半推半拉的成長。一起經過的地方,走過的路固然回首時,感到一陣鼻酸,種種情緒湧上心頭?請看開一點。失了焦的影片,少了主角的默劇,少了兩顆心的我們。還剩什麼留在空氣中?曾經說過的話嗎?那又代表了什麼?沒有心的諾言,早就不是諾言。這筆債,討回來了又如何?結局只是兩敗俱傷。

去習慣妳的不習慣。誰的消失,誰的冷漠,誰的絕對,都不值得妳的眼淚。不要後悔,如果妳曾真心付出,卻只能換來對方的漠不關心,那就算了啊!不管妳跟他之間怎麼了,整個世界還是在運轉。時間沒有打算要可憐妳,更不可能為妳停留。有些人,說了再見,就真的不要再見了。藕斷絲連,這樣好嗎?我想,答案妳比誰都清楚。

我要去一個沒有你的城市生活。有可能,在偶然相遇街頭,我們只剩淺笑與點頭。誰欠了誰?這段感情。分得如此不堪,走得如此倉促,愛得如此盲目。只源自於兩個無心的靈魂,不珍惜的後果。

收尾,妳的眼淚,他的乾脆。

都成了過去式了。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