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是每段感情走到最後都能成功,而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兩人都太過堅持、太過主觀、太過自我。//

你想的不一定是對方所想的,你要的更不一定是對方想要的。你看見的美,可能是他眼中的垢。你所深信的,最終也可能被對方嗤之以鼻。我們終究要學會包容、學會體諒、學會溝通,因為這樣的感情才有意義。

對我來說,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坦白。最忌諱的就是猜忌懷疑與不信任,愛情友情都是如此。有話就該當面說,有不滿更該告訴當事人,你怎麼知道你想表達的到最後是不是會被扭曲意義、是不是能得到回應。有問題也是兩個人處理,不應輕易的被無意義言論影響。

說或不說、解釋不解釋、愛或不愛?多數人選擇沉默。或許你可以說人都是自私的,但我也想說人還是群體性動物。因為理智線與感情線太脆弱,為了自我保護或其他原因,所以乾脆逃避──只能逃避。也或許想試著站在對方立場思考,最後旁敲側擊的答案是不是真理似乎已經無所謂。每當遇到難題,每個人的解決方法不一樣。有些人正面迎接,有些人置之不理。為什麼有人分手前總要先說句對不起?這是對方覺得欠你的無奈還是減輕罪惡感的幫手?你說呢?

怕受傷所以不敢付出,那這樣你也別想得到愛。-Aeimee

 

如果沒有自己的原則,那你只不過是社會規範下的魁儡罷了。

不管這個世界變得如何,我依然喜歡著身邊的人,仍相信我所相信的。每個懷疑都是挑戰,不要在時間的沖刷下讓堅持的菱角被磨平,因最後隨波逐流的你會變得一點都不特別、一點意義都沒有。

今天朋友問我要怎麼分辨誰是好朋友?我說:如果你可以很確定對方會在你有困難時毫不猶豫的伸出援手,那麼恭喜你,他一定是你的好朋友。對朋友的好與朋友對你的好很難被衡量,過度要求平衡只會導致失衡。我只能說,對方沒有義務要對你好,但他還是一直陪著你,你已經夠幸運了。

Follow Your Heart.

我想這麼說,就相信你的感覺。不要去過度猜想,不要去假設立場,更不要去抹滅回憶,那樣只是讓自己的心更疲憊。

謝謝那些陪在你身邊的人,那些看透了你還願意留下來一起瘋的人。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