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不去想了,我們還沒完成的那些。

不去翻了,上百頁的聊天記錄。

不去找了,心底的那塊遺憾。

 

與幾個朋友的談話當中得知了彼此心中都有那麼一份"遺憾,被丟下的當下就像被狠狠甩了一巴掌,不是當事人總不知道有多痛。隨著時間,漸漸可以說出口了。很多很多的故事堆疊起來與我們腦中的記憶糊在一起,摺出了多層的痛與空虛感。他在她家巷口提的那句膩了分手,還是她看著媽媽提著行李箱頭也不回的走出家門,又或許是他生日時被她甩的那一巴掌,誰比較痛?是不知所措被留下的那一個,還是面無表情離開的那一個?

幾年來我一直在找答案;仍,無解。

 

pic: http://imgarcade.com/1/broken-girl-tumblr-photography/

 

有時聽著朋友分享的故事,傾聽者可以想像,但總難感同身受。試著揣摩對方的想法,想要讓自己好好過。也不是沒試過,卻不得不承認時間才是最好的良藥。

被留下的那一個,度過了一日又一日每天起床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生活,每天都與"自己差所以對方才會離開"這樣的想法共存。被留下的那一個,活在美好回憶與殘忍現實中的隙縫,求一個完整的自己。被留下的那一個,連一杯白開水都可以喝的滿臉淚痕、無法自己。被留下的那一個,不願被冠上悲劇主角名稱又不甘自憐自哀,卻無法從傷心走開。被留下的那一個,害怕被再次傷害所以逃避一切相關事物,說服自己太困難。

離開的那一個,被不知情人士冠上了狠心無情的稱號,無從解釋。離開的那一個,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思考選擇,卻被認為沒血沒淚。離開的那一個,堅信這個決定對彼此都好,卻得不到諒解。離開的那一個,還是要與過去的回憶共存,並沒有比較輕鬆。離開的那一個,看到對方哭泣卻無能為力,再去安慰只是白費力氣。離開的那一個,處境太難得到周遭的人諒解,無法給一個確切的原因。離開的那一個,言論賦予的罪惡感在幾年後仍不曾消失,道歉還是最後擁抱,要怎麼收場。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你還是會在人群中找他的身影。

想起他常穿的那件風衣,想起他身上薄荷般的香味,想起他微笑的臉龐,想起他以前總會為了陪你所以多坐幾站捷運這樣的思緒如黑洞,沒有盡頭的回想..直到身邊的朋友推了你一把,你才回過神卻還是一句沒事,我只是有點累了。如真遇見,也或許連一個苦笑都給的很勉強,全都看你的立場與想法。

如真遇見,我啊,會選擇向前擁抱,對方曾帶給自己的美好不會被抹滅。就因為那些曾經的愛,才使我們的回憶閃閃動人。

不管你是被留下來的,還是選擇離開的,都請為了自己的幸福而努力吧。

不要再背負著別人的情緒過活,好好的活著。

arrow
arrow

    Ae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